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

延续胡立阳大师的演讲 (四)

买股票不是天天非买不可,要懂得怎么操作资金的分配,买股票一定要有一个概念
1.我们一定要知道大的趋势 2. 目标 如1700,1800...一定要有个概念,如果这两个概念不知道,就不要谈了。为什么?因为真正让你胜败的是什么?资金的分配和调配。什么叫资金分配?当我知道在低档时,我举例一百万就下去了,我不能说边走边看,等20块没买30块全买进去,你全部套在高档了,你很容易就会犯了错误,你一定要好像盖房子一样,我不能说盖到一半后来没有盖到电梯嘛。哈哈...

如果你没有资金分配没有一个概念你是很难赚大钱,我不是在开玩笑的,我在台北常讲举个例子说7000点了
胡: 张先生你现在觉得买股票?
张:对,我现在买股票,
胡:现在会涨到多少点?
张:我很难清楚股票会涨到多少,我只是走一步看一步,哪一个不是这样?
胡:你有多少资金?
张:一百万(新台币)
胡:一百万你要买多少?
张:哎呀,都说买个五万十万先试试看

哪一个人不是这样,正常人嘛不是这样的嘛?我说你不要买,他一直跟我说我要发财,我要当巴菲特,他要以巴菲特为目标,我跟他说你一定不会变巴菲特的,你根本都不知道股票何去何从?资金分配不懂随便玩玩,这样不行